close

因應此次賞櫻之旅,而且三月份是日本的畢業季

所以很多女學生都會著傳統振袖和服搭配袴(はかは)

有別於一般和服,特別呈現青春洋溢的感覺

選在松江城讓自己再當一回穿越時空的袴少女(卻不小心從電話亭穿越了?!)

松江與京都、東京相較之下觀光客相對的少

所以在和服出租店的選擇也相對不多

導致這次沒有讓我的選擇障礙再次發作

確定好這次大致的行程之後也一併安排好這天是袴少女松江城散策

這次選擇的和服出租店是堀川小町>> https://goo.gl/ybvxKe

一天的租金是4,320日幣,從預約時段租借到下午5點

所以為了可以穿好穿滿,可以提前預約早上開店的時間

4,320日幣的費用包含:上半身的傳統振袖+下身的袴+黑靴(or木屐)+簡單編髮(老闆娘會搭髮飾)

對了,因為有搭配觀光折扣券,所以這身袴可是用了日幣2,160就租到了

山陰地區pass周遊券>> https://goo.gl/vvy1i3

不過為了買這張周遊券可是花了不少精神呢ఠ_ఠ

八成是沒有太多觀光客購買導致販售地點的人員也用盡一番力氣幫我們詢問

只能說~雖然這次旅遊的地點真的不如大城市方便啊

堀川小町在塩之縄手和武家屋敷的附近,所以就算提前先到也可以在附近拍拍照

天曉得我期待穿上這身袴多久,我可是當天的第一位店裡的顧客呢

不過在出發前看過官網就會發現袴的選項不多

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做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撘配後,老闆娘就會帶到另一個小空間幫忙換衣服

穿過和服和浴衣的女孩都會知道,身上裹著一層又一層

又緊又難呼吸,走路更不可能豪邁的大步走

第一次看到袴的照片以為可以不受這些限制和佝束快樂的跑跳

疏不知也是跟包肉棕一樣一層又一層,另人慶幸的是剛好是冷冷的春天

當天除了袴之外裡面穿了一件發熱衣(登松江城還爬到汗流浹背)

而且上下樓梯需要提著裙子才能行走,不然會踩到裙擺啊

如果也有計劃穿著袴安排松江城散策,並且打算登松江城頂的少女

可能要小心異異的上下樓梯,不要像我一直粗魯的差點連自己的袴都要踩掉了

在自己少女的小劇場畫面內,袴本就是要撘配黑皮鞋的

出發前還很不放心的特地寫mail去詢問店家是否有附黑皮鞋

鞋子也是包套在內的喔,而且可以黑皮鞋或木屐二選一

黑皮鞋是有一點點鞋跟的,如果沒有習慣穿跟鞋趴趴走的女孩兒

也可以考慮木屐,我個人是完全無法穿著跟鞋在路上行走的人

但這次穿著黑皮鞋走一整天居然也沒有不舒服(太神奇了!難道是注意力被美景分散?

由於身上穿著袴,彎腰蹲下都很不方便

所以坐在椅子上套皮鞋時,店裡的婆婆跑到我面前跪下幫我綁鞋帶(應該是老闆娘的媽媽吧)

害我當下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綁好後也蹲下把老婆婆攙扶起來

日本人真的好有禮貌,不過這樣的禮貌實在是受不起(汗

這個街道、這身裝扮,手機記憶體又要爆炸惹~

著裝完畢老闆娘會詢問是否能夠讓她拍照放在網路上

這是指他們店IG帳號,而且老闆娘會帶你到外面去拍喔~

雖然真的就只是很一般的拍照,不是專業拍照的那種

不過老闆娘的服務從頭到尾都是面帶微笑,說真的當下也不會想拒絕

或許可以當作之後旅人們的參考之一

雖然男友對於我熱忠於體驗當地服飾已見怪不怪

不過他自己都不會想體驗這些

導致我們出遊的合照都是古代人+現代人的組合XD

男友拒絕原因>如果連我都穿上這些,那誰幫你提大包小包,誰幫你蹲下拍照啊?!

聽完好像也蠻有說服力的,既然是為了我那只好接受了~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件袴的左背是一個可愛的小蘋果

不過我自己穿在身上時也看不到就是

真的好推薦女孩們一定要體驗一下活潑的袴啊!

島根喵是吉祥物,雖然沒有部長來的有人氣可是貓奴們應該無法抵抗吧~

 

 

arrow
arrow

    少女小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